LeneOu

没有中心思想的絮叨……



买过很多陶瓷杯,它是最爱的一个。
去年7月在北京xdf住宿班汇佳校区的小超市买的。
回重庆的时候好多东西带不走,这个杯子硬是被我用毛巾裹得很厚安全带回来了,虽然它其实并不贵。
用它冲过咖啡,装过牛奶,泡过枸杞红枣蜂蜜水...
今天不小心摔破了,其他水杯破十个都没这一个来的难过。


以前常看着上面的”SNOW IS FALLING ALL AROUND” 想:如果以后有机会亲身淋到北京冬天的雪,多好。
它见证了蛮多事情,用来睹物思人。
前天还照着中介的规划准备报考位,昨天却出现一个很心动的工作机会。今天水杯破了,本来没啥逻辑关系,就是觉得莫名难过。答应过的事情可能要食言不开心。


考托福这一路对于留学这件事儿的思考要是写下来估计一个论文那么厚都不止。
留学好不好,学习哪有不好。


留学的本质是跨市场套利,早年套利的人少,多数都能衣锦还乡,现在入场的人实在太多,几乎弥合了市场间的差异,全身而退不太容易。
我不是一个很优秀的人,即使出去也不可能成为留学生中特别耀眼的那种,回国之后可能不会有特别风光的社团活动,不会有亮眼的海外实习经历,唯一就是学到的知识。
处在这个信息无比畅通的互联网时代,不出国门就能有无数的方法了解世界经济,学习的方式多种多样。
与之相对的是昂贵的留学成本。了解很多海归的工作生活后,回国不能优秀到匹配投资非常有可能,这让我很是恐慌。
从准备托福到现在,经历了两次托福考试涨价,也要感谢一直没考出来,不然我今年就稀里糊涂的走了,不会想各种有的没的。
以前有人跟我说:年轻人不要总想着去规划人生,不要纠结做一些事情是为什么,你就埋着头,踏踏实实的干,等你抬头的时候,你就知道为什么了,回头看,你走出来的路可能是自己当初都不敢规划的。
我着实从这句话里找不出啥问题,可自己就是做不到。


留学考上好学校的人,其目的可分成两类:单纯为了被认可为社会精英,和单纯为了更好的自我成长。前者在毕业后很可能不再会积极学习求知,因为无利可图。后者可能还没毕业就离开学校了,因为他发现了可以更快成长的方法。前者是典型的大多数中产阶级,社会规则的利用者。但真的勇士无所谓规则,只关注自己。虽然我是中产阶级,但不想被规则奴役,更何况还不一定申得到心仪的学校。


在现阶段的环境下,创业真的太难了。一门成功的生意需要从一个成功的微产品一路持续的拓展商业边界,直到把整条行业链都囊括其中。互联网行业越要整合线下,就越要回归商业本质。像以前那种单靠一个“只做一件事,但把它做到极致”的产品成功已经不可能了。行业总会变“重”,从创意驱动的个人执行变成资本驱动的专业团队执行。前东家Facebook,现东家uber的某股东如是说,挺同意的,而且正在被互联网改变的各个行业都这样。


传统意义上的移动互联网创业浪潮在美国已经结束,在中国却还是进行时,猛地觉着前几年出国学互联网计算机回国的如今都在创业,一批批的公司成立,拉风投,融资,热闹得很,可是真正活下来的很少,大部分无声无息就消失了。




一些原因让我觉得应该留下来。可要我说服自己继续申,分分钟又能写出无数个理由来。我知道,我就是太好命了矫情。


今天是母亲节。这段时间,妈妈对我的嫌弃达到了近一年的峰值,天天念叨我,感觉快成了带着紧箍咒的孙猴子。昨天聊天,越聊越难过:妈,我觉得自己就是那种典型的能力配不上野心,也辜负了所受苦难的那种人,前途无亮,哪哪儿都是黑的。我本想让她骂我的,有时候被人骂骂心里还舒坦点,可我妈看着我快哭了的表情,立刻说她觉着我挺好的,还摆事实讲道理的证明我挺好的。顿时更想哭了。


There is always a person in your life that you know you can count on. That person is the one that gave you life and loves you unconditionally.


妈,节日快乐~


评论(2)